《步步》伞修,全职高手同人

存档

很久前写的了

短小脑洞

bgm:《步步》---五月天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步步 


苏沐秋死了。


叶修花了很久才接收了这个事实。明明上一刻还满怀壮志,约定要进军荣耀联盟的友人,下一刻就变成了冰冷的尸体。


“死者并不是当场死亡,在被车撞击后仍有意识,只是肇事司机逃逸,当时又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,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。你是死者家属?他手里一直攥着一张卡。你去证物室填张单子然后拿回去吧。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可惜了。”


可惜。


怎么能不可惜。


警官的话一直在叶修脑子里回响。那么有才华的人,打算好了一切,计划好了一切,却在梦想的门前,失去了生命。


苏沐秋手中的是沐雨橙风的账号卡,本来是要用它去更为广阔的世界实现梦想,现在账号卡静静躺在叶修的桌上,主人却已经不在了。


苏沐秋走后,苏沐橙反而是最冷静的一个。没有办葬礼,因为没有别的亲人,东拼西凑了点钱把哥哥葬在了南山陵园的角落里。少女从前被哥哥保护的很好,叶修以为她是个柔弱的小姑娘。但在失去哥哥后,叶修才发现,苏沐橙比他以为的坚强的多。至少比他坚强。

下葬那天阳光很好。阳光洒在墓碑上,照片里的清秀少年笑得肆意而自信。仿佛无论有什么样的苦难,都能从容的继续向前走。


陶轩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别太伤心,人总是要死的。”


是啊,谁都会离开这个世界。但怎么会这么快,这么快。

叶修在陶轩等人走后,在墓碑前默默坐了很久。地上的烟头散了一地,这个不过十几岁的少年仿佛瞬间老去。
光线一点点暗下去,墓园里的灯亮了起来。叶修抬起头看了看,星星已经出来了。“哪一颗是你呢?”随后自嘲的笑笑,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幼稚的想法。


手指温柔的拂过照片,“我走啦,怕寂寞的话今晚托梦给我,我们的别赛分数到多少了?不过肯定是我赢的。”叶修缓缓走出了陵园,没有回头。

苏沐秋租的屋子在很偏僻的地区,不过十点,大街上已空无一人。路过和苏沐秋第一次见面的网吧,里面只有零星的几个玩家。旁边的冷饮店也早早就关门了。叶修一步步走回家。没错,家。


从原来那个豪华的别墅中逃出来,和苏沐秋苏沐橙“相依为命”,这里早就是他的家了。


打开门,苏沐橙已经睡了。


叶修坐到桌前,打开抽屉,翻出了苏沐秋记录两人胜负的本子。


996和1137


这哪里是差一点啊。叶修笑笑,就这么不愿意输给我?


屋子里还有着苏沐秋的气息,好像下一秒他就会从门口开门进来,告诉叶修今天他又有了什么新想法。叶修在之前还一直抱着这样的幻想。


到现在他才真正感觉到,苏沐秋已经不在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默時三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